返回首页

中国信达:上半年实现净利63.41亿元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8月27日晚间,中国信达发布了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15318.18亿元,较去年末增加1.2%;收入总额458.20亿元,同比增长0.8%;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1672亿元,较去年末增加1.4%;上半年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净利润63.41亿元;年化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和年化平均总资产回报率分别达到8.76%、0.96%。

  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面对疫情考验和复杂经济形势,中国信达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紧扣“六稳”“六保”任务,做好金融服务保障,聚焦主业,主动作为,发挥资产管理公司独特功能优势,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业务经营,实现了资产规模保持稳定,营业收入小幅上升,利润保持合理区间,业务结构持续优化,转型升级有序推进,经营总体运行平稳,发展基础更加坚实,行业地位保持领先。

  上半年,中国信达集中优势资源,加大主业有效投放,探索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业务模式,保障了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整体稳定,强化了主业对公司业绩的有力支撑。截至6月末,不良资产经营总资产达9691.27亿元,较去年末增加2.5%;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收入和税前利润,在集团收入和税前利润中的占比分别达到65.0%、70.6%,继续保持绝对优势。

  中国信达有效调配财务资源,提升资金运用效率,合理控制杠杆水平,截至6月末,集团杠杆比率6.3:1,整体保持稳定。按照“降成本、优结构”的流动性管理目标,前瞻性把握利率走势,增强融资策略有效性与针对性,推动融资成本下行,上半年利息支出同比下降12.9%。把握融资工具创新趋势,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提升标准化融资占比,持续优化融资结构,保障流动性合理充裕。上半年母公司成功发行长期限金融债券250亿元,资产支持证券299.4亿元。截至6月末,集团标准化债券融资余额达3369亿元,占比提升至27.9%。

  秉承“主动管理、守住底线”的风险管理理念,针对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中国信达制定风险管理策略,审慎计提拨备,压实资产质量。6月末,中国信达资本充足率16.5%,拨备覆盖率195.5%,主要指标与监管要求保持合理安全边际,发展基础坚实,整体运行平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