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都市丽人:上半年实现营收13.33亿元 毛利率同比提升7.6个百分点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都市丽人(02298.HK)8月28日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3亿元,同比下降39.71%;归母净利润亏损1.31亿元,去年同期盈利3546.6万元。报告期内毛利率48.7%,同比提升7.6个百分点。公司经营现金流同比由负转正,为2.94亿元。

  都市丽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承压。但公司从2019年下半年以来启动转型,回归实用品牌定位,差异化变革加速,数字化赋能战略已初显成效。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7.6个百分点,达到48.7%,经营质量逆势提升。公司预计,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国内客流和消费意愿开始恢复,下半年运营将有重大改善。

  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电商业务收入3.82亿元,同比提升18.13%,占营收比为28.7%,同比提升14%。公司电商销售已于5月开始取得增长,其中,丽人京东全品类销量同比增长150%;丽人天猫全品类销量同比增长81.16%。一度经营受阻的欧迪芬电商渠道上半年逆势增长超40%,在行业洗牌中业绩持续改善。

  根据半年报,都市丽人和加盟商正逐步重开门店营业,公司同步加强了门店店面的智能化升级。截至2020年6月底,七代店开设及翻新约100家,开设了10家以“家庭生活理念”为主题的购物中心店,其中翻新的购物中心销售增加约一倍。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清理旧存货的力度,已出售部份2019年和以前年度的旧存货,其成本约5.53亿元,占旧存货原成本约37.7%。

  在产品方面,都市丽人转至实用、功能、舒适、健康和高性价比的产品,并明确各店型的市场定位,优化供应链管理、产品研发、商品企划和商品运营等能力,从而改善效率、降低成本和更加快速应对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