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汽新能源车销量紧追比亚迪

上海证券报

  上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正在逼近比亚迪。

  据第三方机构EV Sales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前7个月全球新能源汽车品牌榜上,中国车企比亚迪和上汽集团累计销量进入前十。其中,比亚迪以71486辆的累计销量,占据榜单的第四位;上汽集团紧随其后,累计销量为61773辆。

  虽然比亚迪在累计销量上保持领先,但从单月销售数据看,上汽集团正在缩小与比亚迪的差距。7月份,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17083辆,高于比亚迪的14005辆。

  在EV Sales公布的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排名中,比亚迪“秦”EV以累计销售24390辆,高居第6名。而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包含了旗下荣威、名爵、宝骏等多个品牌,在同一排名中,宝骏E系列和名爵EZS EV以17089辆和15431辆分列第13名和第16名,但合计销量超过比亚迪“秦”EV。

  此外,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宏光Mini EV在7月拥有了第一个完整销售月,据EV Sales的数据,该车型当月的销量为7348辆,成为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量的“生力军”。

  宏光Mini EV的定位是纯电动微型乘用车,各方面指标都堪称“迷你”,售价在2.88万元至3.88万元间,续航里程120公里,车身长度不足3米。根据国轩高科官方信息,该车型在开启预售的10多天内,累计订单超过20000台。国轩高科方面表示,宏光Mini EV动力电芯主要供货方来自国轩高科等,并称“5月份我司开始供货,6月份达到18万只,7月份即将达到30万只……数据变化验证了火热程度”。

  上汽通用五菱最新公布的数据也验证了这款“小车”的热销,8月份的销量达到15000辆,环比增长104%。由此可以预计,宏光Mini EV大概率能够上榜EV Sales的8月销量榜单。除此之外,上汽集团在今年新推出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R”已于近期推出了首款车型,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进一步补充产品序列。

  另一方面,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EV目前还在产能爬坡阶段,其销售数据尚未公开。据比亚迪方面公开表示,比亚迪“汉”EV9月份的产能达到4000辆,在今年年底冲刺月产万辆。

  如此看来,比亚迪能否保住今年国内车企新能源汽车“销售冠军”的地位,存在一定变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