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沃森生物拟赴港上市 三季度业绩增超9倍

上海证券报

  沃森生物10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H股并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当晚,沃森生物还发布2020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955.45%。

  为完成本次发行上市,公司需根据相关规定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根据A股上市公司发行H股并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相关规定,本事宜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中国证监会和港交所审核,能否通过审议和审核程序并最终实施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公司正积极与相关中介机构就公司本次发行上市的相关工作进行商讨,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具体细节尚未确定。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暂不将本次发行上市的相关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根据本次发行上市事宜的后续进程,另行发出股东大会通知。

  此外,沃森生物三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9.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4.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32.98%;基本每股收益为0.24元。

  沃森生物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67亿元,同比增长96.46%。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新增13价肺炎结合疫苗及自主疫苗产品销售量增加。今年4月22日,沃森生物自主研发的重磅疫苗产品——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商品名:沃安欣)实现首针接种,并于5月在多个省份启动接种。沃安欣为全球第2个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打破了进口垄断。目前,沃森生物上市销售的自主疫苗产品有7个,公司的2价HPV疫苗申报生产工作正在进行,9价HPV疫苗正在开展1期临床试验。

  沃森生物还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参与投资设立苏州泰福怀谨创业投资合伙企业,该产业基金主要投资生物医药、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及相关领域的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