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持续深绘“岚图” 东风集团新能源赛道获重要突破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26日从东风集团获悉,岚图汽车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SUV11月25日在武汉正式预生产下线,这是正在冲刺创业板IPO的东风集团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又一重要突破。东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岚图是东风自主事业的新生力量,东风集团将在战略、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坚定支持岚图的发展,推动岚图不断创新突破、茁壮成长,实现东风人自主品牌向上的夙愿。”

  同时,竺延风表示,岚图汽车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SUV预生产下线,标志着岚图生产制造和质量体系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也标志着岚图即将开启市场化竞争。

  据介绍,从品牌诞生到预生产车下线,岚图完全掌握了生产高端智能电动SUV的能力,并且正在创造汽车行业量产落地的最快纪录。“基于全价值链合作伙伴资源和全新高效组织机制的优势,岚图汽车产品量产工作得以高效推进。秉承对用户体验和安全的承诺,岚图汽车对汽车品质和可靠性充满敬畏。从设计、研发测试、零部件采购,到生产制造、质量保证、交付,岚图汽车将充分发挥造车新实力的优势,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汽车。”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表示。

  今年7月,东风集团宣布回归A股三天后即正式发布高端新能源电动品牌岚图汽车,为自主品牌阵列打开向上空间。对此,业内认为,A股上市将为岚图的发展进一步打通融资通道,进而助力东风集团在新能源赛道上不断超越。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进在新能源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东风集团与中国联通签署了《关于岚图汽车科技分公司5G+工业互联网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东风集团、岚图汽车分别与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

  其中,东风集团和中国联通将以5G+MEC网络为基础,深入推进5G+智慧工厂集中控制平台的建设,全面提升岚图智能制造业务水平,共同打造全国一流的5G+智慧园区。西门子则将协助岚图汽车建立新一代汽车的开发模式,并在岚图汽车现有的制造规划及基础设施和软件基础上,面向整体建设,形成可持续优化提升的全面闭环智能制造方案,打造数字化工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