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鲁商发展:做大健康产业引领者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11月27日,鲁商发展健康3.0品牌发布大会在青岛举行。此次品牌发布会对健康住宅理念进行了升级迭代。据介绍,鲁商发展健康3.0产品核心理念为“5H健康定义”“6V健康价值”和“7S健康场景”。其中5H健康定义包含健康社区、健康居住、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平台五大部分,6V健康价值涵盖全龄人文社区、全龄健康生活、全龄健康住宅、全时健康空间、全时暖心管家、全龄健康秘书,结合由出门、入门、宅家、聚集、采买、小病、社区组成的7S健康场景。 

  在此次品牌发布会召开之前,鲁商发展已经在健康产业领域完成系统布局。2018年底,公司收购了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初,又完成了对焦点生物的收购。加上原来已有的健康住宅、健康养老等业务,公司确立了生物医药和生态健康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并于今年4月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中,首次明确了千亿战略发展目标。 

  鲁商集团首席战略官,鲁商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衍峰对鲁商发展的健康产业布局从赋予住宅更多的健康科技、赋予社区更多的健康服务、赋予城市更多的健康空间、赋予大众更多的健康呵护等四个层面给予诠释。 

  其中,鲁商发展综合运用各种健康科技,着力打造的健康住宅。在城市更新领域,鲁商发展发挥鲁商集团产业链长的优势,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优势,发起“城市更新暨城市复苏计划”,发力城市更新业务。在社区健康服务和大众健康呵护方面,鲁商发展依托鲁商物业、鲁商福瑞达健康有限投资公司以及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三家下属公司,构筑起全面的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网络。 

  赵衍峰表示,公司将以“生态健康高端品牌”“生物医药领军企业”为愿景,立足山东,放眼全国,用国际化的视野,着力深耕生态健康、生物医药两大产业板块,持续构筑城市更新生态链、健康管理服务链、生物医药产业链三大业务链条。在健康住宅、生物医药、健康养老、城市更新、文化旅游、物业资管、商管运营、智慧科技等领域展现新作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