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高新发展:拟由子公司出资1500万元投资光创联 持股比例约5%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高新发展12月3日晚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参与投资成都光创联科技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确立了智慧城市业务发展战略,为进一步推动战略转型,夯实智慧城市业务,公司拟由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不超过1500万元参与投资成都光创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光创联”),对应持股比例约5%。
  光创联成立于2016年,主要专注于高速光电集成器件产品的开发,其核心团队成员在市场销售、产品设计以及产品工程化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光创联集结了光学、集成器件封装、射频等方面专家,基于集成光学工艺混合光电集成技术平台,针对板级以及基片级光互联应用开发实用化混合集成光学引擎,为数据中心、5G无线接入,以及光传输、下一代光纤接入等市场提供光电产品方案。光创联处于光通信产业中光模块的中上游位置,5G时代将带来高速光模块巨大的市场空间,行业前景良好,未来收益可期。
  高新发展表示,5G时代智慧城市建设中需要通信、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感知物联网等多种技术为支撑,光创联专注于高速光电集成器件产品的开发,定位着眼于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高速光模块在数据中心和5G的应用。因此投资光创联符合公司智慧城市业务战略,有助于公司智慧城市业务联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