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杭钢股份终止资产重组事宜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2月7日午间,杭钢股份公告称,公司今日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撤回相关申请材料的议案》, 同意公司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及签署本次交易的终止协议。

  杭钢股份称,为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进一步优化经营结构,公司拟向浙江杭钢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浙江省冶金物资有限公司85%股权、浙江杭钢国贸有限公司85%股权,支付现金购买浙江省冶金物资有限公司剩余15%股权、浙江杭钢国贸有限公司14.5%股权;向浙江东菱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1月5日更名为“浙江东菱酒店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浙江东菱商贸有限公司100%股权;向富春有限公司支付现金购买其下属商贸业务板块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含杭州钢铁(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宁波富春东方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及除前述股权外的下属商贸业务板块经营性资产及负债),该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针对终止原因,公司表示,由于相关反馈意见需核查的事项及材料补充工作量较大,同时因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在境外蔓延,部分境外业务核查无法及时完成,且评估报告及加期审计的财务数据均已超过其有效期。公司及交易对方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条件不成熟,经协商,交易各方同意终止本次重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