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共达电声: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9.05% 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129%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共达电声3月23日晚间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约11.8亿元,同比增长19.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94万元,同比增长49.05%;基本每股收益0.13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85亿元,同比增加129%。

  公司是专业的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制造商和服务商、电声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微型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麦克风、车载麦克风、微型扬声器、受话器及其阵列模组,广泛应用于智能穿戴、智能车载、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公司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已经在国际电声元器件行业树立了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品牌形象,并获得了众多荣誉与奖项。

  2020年度,公司积极采取各项策略措施,加强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提高产能,实现稳步增长。此外,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自主研发投入,专利申请数量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相关解决方案得到更多客户的高度认可。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获授权专利392项,在申请专利72,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表示,2021年,公司将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完善营销渠道,走专业化道路,坚持大客户战略,深挖国内外知名客户需求;围绕现有声学元器件,结合芯片、算法的研发,开发更多具有语音识别与控制的声学系统模组,做好人工智能的接口;不断延伸产业链,寻求更多的在智能终端的产品应用及加工;坚持自主研发和联合研发相结合、自主品牌和代工业务相结合、自我发展和行业整合相结合;推动公司产品在智能穿戴、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智能手机等领域的应用,实现基础元器件、声学系统模组、智能终端产品应用及加工协调有序发展,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