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月31日盘前重要公司新闻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500家预告半年报业绩 上市公司上半年“成绩单”概貌浮现

  在已披露业绩预告的464家公司中,266家公司预计当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为57.33%;127家公司因业绩下滑“报忧”,另71家公司尚不能确定业绩增减方向。

  >>换引擎 添动能 谋转型 沪市公司“点火”产业升级“发动机”

  一份年报,拓印上市公司过去一年的发展足迹。数字化灯塔工厂解决离散型制造痛点问题,信息化技术构建起医药零售生态圈,智慧港口实现传统码头无人自动化改造……在疫情影响的背景下,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碰撞出效率提升与模式变革的“火花”。

  >>多家上市公司成果入列央企创新成果推荐目录

  5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0年版)》(下称《目录》)。这是国资央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是中央企业坚持在“用”上下功夫的标志性成果,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具体实践。

  >>聚焦公司治理 上市晋企共商发展新路径

  5月28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美锦能源协办的“走进美锦能源,共话公司治理”主题交流活动在山西太原举行,山西相关部门、上市公司高管以及证券事务主管等30余人参与,交流公司治理心得,共商新时代上市公司发展新路径。

  >>管理层内讧不断 世龙实业“印章失控”扑朔迷离

  “我不认可上市公司昨晚发的公告。”5月28日下午,世龙实业原总经理张海清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