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美联储加息 人民币贬值压力略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美联储昨日凌晨决定加息25个基点,重申预计经济状况将进一步支撑循序渐进地加息;预计今年开启缩表。券商分析认为,美联储关于加息的表述基本符合预期,缩表计划也终于落地。市场对于本次加息预期充分,加息动作对市场不会产生太大冲击。

  贬值压力略增 利率上行空间有限

  对于美联储加息的市场影响,平安证券指出,由于预期充分,本次加息动作对市场不会产生太大冲击。年内仍有1次加息,12月加息的概率高于9月。美联储声明年内启动缩表,但百亿级别的缩表规模较小,减量续作的方案也相对渐进温和,不会对流动性带来过大的影响。相关资产价格在议息会议后有所反应,但幅度有限。美元指数在下半年可能有所上行;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略有增强,但逆周期调节因子的引入增加了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性,人民币下半年大概率温和走贬至6.9-7.0。

  申万宏源指出,中美两国货币市场利率主要受各国货币市场的政策利率影响。2016年12月以来,在美国两次加息后,中国2次提高货币市场政策利率,并且跟随节奏加快。货币政策的同步增强了两国货币市场利率的联动性。由于市场分割,货币市场和信贷市场的政策利率并存。中国这次利率调整方式和以前重要的不同在于在基准存贷款利率没有调整而贷款利率出现了上行。考虑到中国经济仍在L型底部,货币市场加息将推高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影响经济增长,未来货币市场利率上行空间有限。

  航空业静待旺季行情

  5月三大航合计ASK同比增长9.3%,RPK同比增长10.9%,客座率79.9%,同比增加1.1个百分点;两家民营航空公司春秋和吉祥ASK同比增长34.8%,RPK同比增长34.1%,在供给端大幅增长的前提下,客座率基本保持持平印证了航空市场的火爆行情。5月之后,航空业传统暑运旺季到来。从历史数据来看,Q3业绩贡献可占到50%以上,旺季有望重塑航空整体估值。此外,油价下跌叠加人民币升值,也利好航空股。

  申万宏源建议,旺季高弹性优选南航,成长性优选吉祥。从旺季弹性角度,优选整体增速较优,机队规模最大,弹性最大的南方航空;从成长性角度,吉祥航空全年ASK增速有望保持25%以上,机队规模扩张稳健,旺季提价动力更足,且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低位,PEG<0.7,短可看旺季催化,长可看成长性估值修复,具备极佳的投资价值。

  电商节呈常态化发展 快递业集中度持续提升

  6月14日,国家邮政局公布5月快递运行状况,5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3.4亿件,同比增长32%;业务收入完成407.4亿元,同比增长28.7%。国金证券指出,5月份快递业务量增速回升,集中度持续提升,预计和短期电商节频繁及一线快递公司主动价格策略相关。短期来看,快递行业开始面临利润率压力,成本管控将成为关注焦点,维持行业“买入”评级。优选成本控制出色的公司,重点关注韵达股份;持续关注圆通速递、顺丰控股及申通快递,均给予“买入”评级。(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