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股板块轮动初现警惕暴风雨突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半年美股市场延续强势表现,大盘蓝筹科技股涨势汹涌。标普500指数上涨8.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双双创下2013年以来最佳上半年表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1%,为2009年以来最佳半年表现。

  行业板块方面,科技股表现最为突出,纳斯达克100指数上半年累计上涨16.11%,标普500信息技术指数上涨16.4%,在全部十一个行业板块中拔得头筹。

  在利率走高及放松监管的预期提振下,金融板块“接棒”,成为投资者新宠。6月份标普500金融指数大涨5.5%,显著跑赢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0.64%的表现,同期信息技术指数下跌4%,表现垫底。

  另据美银美林的客户持仓报告,在5月份之后,投资者对公用事业板块重现净买入。6月的前三周,美股电信、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等防御性板块连续吸引机构投资者净买入。与此同时,机构客户和私人客户分别连续三周和五周抛售科技股。

  摩根大通量化和衍生品研究主管科拉诺维奇认为,全球金融市场异常平静的状态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低波动性预示着一场灾难可能即将到来,投资者应当为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市场波动做准备。中期来看,各大央行退出刺激的举措可能导致市场波动性和尾部风险上升。

  高盛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考斯汀认为,下半年科技股上涨的趋势还会延续,“因为在经济温和扩张的环境中,增长机会非常稀缺”。但他同时指出,支撑美股牛市特别是高估值科技股表现的环境已经接近终结。金融板块有望受益于下半年利率水平的上升,该板块估值偏低,更有望反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