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把握供给侧改革主线 “真成长”仍有价值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市场走势相当微妙。一方面,上证综指突破3300点后,各方资金始终缺乏对上冲3400点的一致共识,盘面上存量博弈的特征十分明显。另一方面,由于迟迟不见增量资金入场的信号,市场信心开始趋弱,主力资金也连续多日呈现净流出的态势。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沪深两融余额不断刷新阶段高点。在这种乐观与悲观交织的气氛中,多数投资者进入了观望的行列。

  中金公司表示,在经历了“资金抱团价值蓝筹,更多资金加仓入场,风险偏好稳步提升”所带来的“权重突破,整体回暖,弱势补涨”等阶段后,市场整体的获利了结行为有所增加,短线整固压力有待释放。投资者可静待下阶段市场一致认可的投资主线逐渐清晰后,重新调整持仓,继续拥抱中期趋势。

  对此,中信证券市场研究部首席市场策略师刘斌认为,本轮行情回升以来,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始终贯穿其中,后市仍将是推动市场向上的唯一一条主要逻辑。

  平安证券则表示,当前市场的预期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一方面供给侧改革已经取得一定的实质性效果,另一方面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仍是国家产业政策的主要方向,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基因等领域未来是全球竞争的主要领域,市场成长板块做多的机会也将随之显著增加。

  华创证券指出,当前市场的一大特征就是“权重稳节奏,成长迎风口”。虽然当前盘面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明显,但两融资金的持续走高仍将有望为市场注入增量“活水”,在稳市场的同时,使得“真成长”迎来价值回归的机会。而“国家队”青睐中小市值个股、重要股东增持、题材股活跃等因素,则有望刺激这部分资金介入博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