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估值+成长仍是后市投资主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站在当下时点,由于投资主线未变,震荡向上的市场客观上为投资者创造出了较为理想的结构性做多机会。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成长股确具一定优势,即使后市指数形成阶段调整,也不会轻易改变短期市场对绩优股的“偏爱”。展望2018年,估值料也仍将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

  从细分行业的估值角度来看,强周期行业的市净率已高于历史均值,券商板块的市净率估值低于历史水平。而消费行业市盈率估值水平出现分化。从近期市场看,估值水平修复明显且三季报业绩兑现的周期板块近期接连回调,出现了资金流出。而包括银行和非银金融在内的金融板块则因估值水平相对较低,不仅获得了资金的持续青睐,在盘面上也出现了较好表现。而成长板块中以家用电器为代表的估值相对较低且业绩确定性较高的行业近期出现持续走强。上述情况从侧面说明了估值与成长仍是当前行情演绎的重要逻辑。

  从估值与成长两个维度出发,中金公司表示,估值与成长配置应更为均衡。进入四季度,综合来看,盈利稳健、估值不高、具备催化剂的成长股将可能成为四季度的突破口。该机构表示今明两年有20%以上的盈利增长、2018年预期估值在30倍以下、行业属性相对比较稳健、成长空间相对大,具备这样属性的个股仍可以进一步挖掘。

  针对后市,中金公司指出,一方面,当前宏观增长依然稳健。另一方面,从八月以来,5G、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环保、快递、军工等偏成长类板块在稳健的宏观背景下均呈现出较为活跃的表现。此外,近期资金面也显现出了积极迹象。融资余额持续维持高位,再度接近万亿元。北向资金周度净流入也达到139亿元的较高水平,成为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单周第6高。向前看,中金公司认为四季度A股扩大战果仍在进行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