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有望迎来估值切换 传媒板块酝酿阶段性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今年以来,A股市场传媒板块持续遇冷,财汇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年初至10月30日,中证传媒指数跌幅达14.76%,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为9.24%,深证成指的涨幅为11.16%。不过,有机构表示,传媒行业有望迎来估值切换、业绩驱动,可以适当看多、做多传媒行业个股。

  事实上,市场上已有不少资金开始做多传媒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三季度不少资金有撤离高企的白马股之迹象,并一反常态地买入传媒个股。其中QFII机构更是增持了不少传媒行业个股,引发市场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传媒行业的回暖,来自于估值重构、业绩驱动、市场博弈等多方面因素。行业绩优龙头个股拥有业绩的驱动力,且前期跌幅较大,存在着较大投资空间。当前市场环境下,行业龙头仍是承接市场博弈资金的前哨。预计四季度,绩优龙头公司仍会有多波资金参与,有望走出阶段性机会,特别是部分电影娱乐、游戏竞技等行业公司。

  中金公司表示,看好四季度传媒板块表现,可以对四季度传媒板块表现持积极观点,业绩驱动叠加估值切换有望带来布局机会。兴业证券也认为,娱乐文化行业整体进入白银时代,白马恒强,关注三季报绩优股和核心的行业龙头。

  方正证券杨仁文则更长期预测表示,2017年传媒行业是真龙头机会,走势分化,以分众传媒、新经典为代表的少数行业“真龙头”呈现趋势性机会的前景,由于估值泡沫消化、新股上市带来增量机会、现有公司业务突破带来的存量机会、并购转型等原因,2018年传媒行业相比2017年会更加乐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