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采掘行业供给侧改革深化 煤炭板块被看好

  中证网综合报道,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有33只采掘股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54.10%。其中,兖州煤业(9家)、山煤国际(8家)、中国神华(5家)、潞安环能(5家)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5家及以上。

  从上述33只个股本周市场表现来看,23只个股实现不同程度上涨,跑赢同期大盘(本周沪指下跌1.08%),其中山煤国际(11.66%)、蓝焰控股(10.46%)、开滦股份(7.07%)、昊华能源(5.16%)周涨幅居前。

  梳理券商研报发现,在采掘服务、石油开采、煤炭开采等采掘类细分行业中,煤炭开采这一细分领域最被机构看好,这与机构看好采掘类个股扎堆煤炭开采领域不谋而合(33只机构看好的采掘类股中,煤炭开采细分领域占据22只)。

  对于煤炭板块的后市机会,东莞证券表示,由于宏观经济企稳向好,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预计煤炭行业的景气周期将明显拉长,随着煤价企稳反弹,煤炭板块仍存在估值修复机会。

  中银国际证券则表示,目前动力煤和焦煤的基本面仍然向好,特别是焦煤基本面开始趋好,限产对于煤炭需求的影响低于预期,这将有助于板块的估值修复和股价表现。建议重点关注优质动力煤龙头:陕西煤业中国神华兖州煤业以及受益于国企改革进程加快和供应更加收紧的山西国改股以及市场前期更悲观的焦煤股,山西焦煤公司:潞安环能山煤国际阳泉煤业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