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军民融合主题迎利好催化 潜力股受追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12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提出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修订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分类指导目录,科学划分军工企业国有独资、国有绝对控股、国有相对控股、国有参股等控制类别,除战略武器等特殊领域外,在确保安全保密的前提下,支持符合要求的各类投资主体参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等。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抓住军民融合发展大机遇,两条投资思路布局军民融合主题:1、选行业,首选信息化、新材料、后勤等军民通用性高的高景气领域,精挑激励到位机制灵活的军转民和超跌优质的民参军个股;2、选区域,多地相继成立百亿元级别军民融合产业基金,重点关注陕西、湖南、浙江、福建等相关区域的上市公司。建议关注金信诺火炬电子菲利华、华舟应急、北斗星通国创高新等个股。

  国海证券表示,随着军民融合的不断深化,一方面,企业的发展空间会更加广阔;但另一方面,市场准入门槛的降低也会使得企业之间的竞争趋于激烈。在这种情况下,掌握核心技术,拥有技术壁垒的企业才能充分受益。

  银河证券指出,军民融合发展迈入2.0 时代。从中长期来看,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主要来于军工改革进展、订单增长带来的业绩提升。考虑军工行业发展空间、军工股估值和成长前景,持续推荐增长确定、估值水平较低的航天电器、中国动力、湘电股份四创电子等。

  军民融合相关上市公司年报业绩也有望进一步提升。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57家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49家,占比85.9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