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路径挖掘新零售细分龙头股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1月29日晚间,万达商业发布公告宣布,由腾讯控股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
  分析人士指出,万达商业与互联网巨头签订340亿元投资协议,巨头联合入股万达将促进线上线下有力融合,从产业价值重估的角度进行审视和判断,新零售行业的线上线下步入全面融合时代,相关龙头股的业绩与估值有望迎来双升,值得关注。
  昨日,新零售板块强势崛起,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93%,逾八成个股上涨。上海九百、津劝业涨停,华联综超、人人乐、太平鸟、大商股份等涨逾5%。上海九百、大商股份、华联综超、南京新百、津劝业、百联股份、红旗连锁和太平鸟等8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合计吸金2.33亿元。
  新零售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同样表现突出,截至目前,已有33家新零售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9家,占比近九成。
  天风证券表示,长期看,新零售或新消费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新零售全面融合的时代已至。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新零售是互联网企业主导的颠覆更迭,其产生的新市场空间将是线上5倍以上,新的万亿元级别企业将从中诞生。建议关注三大细分领域的龙头股机会:首先,线下龙头企业在新零售时代优势将越来越强,建议关注龙头:永辉超市、苏宁云商;其次,区域超市加速站队,盈利改善可期,建议关注龙头:家家悦、步步高、中百集团等;第三,百货行业经营模式变革渐入关键阶段,盈利能力与扩张潜力均有望提升,建议关注龙头:王府井、天虹股份、鄂武商A、百联股份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