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钛白粉密集提价 “好日子”或延续至5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进入1月以来,钛白粉企业开启涨价模式。以攀枝花钛海科技为首,包括广西平桂飞碟、广西顺风钛业、潜江方圆钛白、云南大互通、山东金海钛业、静洋钛白等多家公司宣布提价。尤其是1月份最后两天,4家钛业公司密集提价,实属罕见。

  龙蟒佰利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提价原因)主要还是需求不错。”现在国内需求处于淡季,但国外需求旺盛。

  国内某知名钛白粉企业销售总监表示,龙蟒佰利提价对国内其他企业有重要示范作用,但这次(1月份)密集提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国外需求短期内得到恢复。去年12月下旬到今年1月上旬,欧美等地处于休假中,休假前涂料企业集中采购。1月中旬这些地区恢复正常采购模式,需求自然增多。

  上述人士透露,国内龙头企业在去年12月份就把今年一季度的大客户订单签完了,所以这轮提价其实对大型涂料企业没有什么影响,也不会影响钛白粉企业业绩。业界的一个共识是,钛白粉直到今年5月份都会有比较好的行情。

  在中核钛白相关负责人看来,国内钛白粉价格一直都有优势。由于国内硫酸法钛白粉价格比国外氯化法钛白粉每吨要便宜1万元,吸引众多国外客户采购,这些客户主要集中在印度、韩国和巴西等国家。

  有些企业面对提价依然相当谨慎。昨日,中核钛白明确表示,公司尚无提价意愿,但仍然看好钛白粉上半年行情。已经提价的龙蟒佰利称,面对提价公司会考虑各种因素,由专门的价格委员会讨论、评估再作出最后决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