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指数进入调整期 布局周期右侧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最近一周以来,A股市场主要指数下跌,行业板块几乎无一幸免。外围市场影响、年报“地雷”频现、无风险利率较高等因素作用,成为此轮市场调整的背后推手。

  川财证券认为,内外因素导致此轮调整的幅度和速度均超预期,情绪影响较大,但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从流动性和盈利预期角度来看,春季行情仍难言完结,短期调整有利于低估值和绩优个股的逢低配置和估值修复。

  国信证券认为,沪综指始自2016年初的上涨行情累计持续24个月,已达历史之最。2018年1月指数加速上行,在周线、日线指标严重超卖的情况下,指数进入调整期。2016年形成的上升支撑线对应的大盘位置在3300点,是短期调整的重要参考。这意味着,尽管大多数传统行业维持较高景气、支撑估值修复,但短期继续追高的风险不容小觑。

  对此,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看好周期右侧机会。资产负债表修复对损益表拖累作用减弱,资源品现货价格稳定条件下,龙头仍有盈利超预期可能,看好建材、钢铁、石化、有色、煤炭业绩证实的右侧机会。

  从全年来看,金融地产虽有上行空间,但在下行过程加仓更佳。银行受益于系统性风险改善驱动修复,金融去杠杆继续优化行业发展,净息差与不良率有望继续改善;地产低库存下,行业景气悲观预期上修,行业集中度提升继续发力,房地产长效机制加速建立提供板块催化,房地产有望迎来估值体系变化,全年看好绝对收益,预计估值有20%提升空间。而随着金融去杠杆出清,将为制造业中的TMT提供配置机会。

  天风证券表示,2018年中小板、创业板龙头品种会陆续走出行情,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对这些个股进行适当的右侧交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