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融余额重返万亿元 龙马行情有望回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截至3月6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报10007.49亿元,重返万亿元。

  从申万一级行业情况来看,3月以来截至3月6日,21个申万一级行业期间实现融资净买入,计算机、有色金属、银行、电子等行业的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22.38亿元、10.46亿元、8.36亿元、4.96亿元,与此同时,化工、房地产、公用事业等行业遭遇大幅净偿还。

  对于计算机行业,国泰君安证券指出,过去五年,新动能快速崛起,正在重塑经济增长格局。技术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而计算机产业是技术进步的领头羊,正是过去五年计算机产业为宏观经济做出的重要贡献,决定了未来五年产业地位将提升,相关企业将享受政策红利,迎来高速成长期。

  从标的股情况来看,3月以来截至3月6日,共有434只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态势,融资净买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标的股有214只,其中,29只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1亿元,中国铝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7.78亿元,农业银行期间融资净买入6.56亿元,洛阳钼业用友网络科大讯飞工商银行华胜天成汉得信息、紫光国芯、浪潮信息等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在2亿元以上。

  通过对融资客布局方向进一步梳理发现,其对行业龙头白马股仍然维持较高热情。在3月以来截至3月6日融资净买入超1亿元的29只标的股中,最新总市值超过A股平均总市值176.05亿元的标的股共有25只,占比近九成,最新总市值在500亿元以上的个股达到19只,占比逾六成,而最新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标的股有13只,占比超四成。相反,融资客大手笔卖出的标的股中,最新总市值低于A股平均总市值的标的股达到307只,占比59.5%,融资客布局出现抓大放小的趋势,龙马行情有望回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