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回调空间不大 关注新经济成长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市场回调是有预判的,但这是短期调整,空间不会很大,二次探底的概率不大。回调后还是重点关注新经济成长股,并且建议持仓向各细分龙头集中。

  外储走势仍较稳定

  2018年2月末官方外汇储备余额为31345亿美元,当月减少270亿美元,是近一年内首次出现余额下降。

  申万宏源认为,2月美元指数震荡企稳,当月上升1.4%,汇兑损益因素对外储贡献转负,拖累外储下降约159亿美元。剔除汇兑损益的影响,非估值因素部分实际外储下降约111亿美元。今年春节出境游火爆的背景下,2月实际外储下降幅度属于合理区间,相比1月降幅收窄。年初和春节期间企业和居民的购汇需求已基本释放,总体看对外储的冲击有限,后续实际外储波动有望继续趋于收敛。

  招商证券认为,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2月外汇储备的负增长并不意味着外汇供求格局的变化。虽然年初以来人民币较快升值,但是1月银行结售汇依然为-56亿元。这背后反映的是,人民币汇率“价”和跨境资本流动“量”的相关性从显著、到弱化、甚至背离,两者相关性的拐点是2017年4月。

  成长性和商业模式的估值仍在提升

  招商证券认为,昨日市场热点全线熄火,一方面中小创成长股延续前日休整态势,另一方面周期板块前日反弹行情未能延续,市场风险偏好有所降温。

  对市场的回调是有预判的,但这是短期调整,空间不会很大,二次探底的概率不大。回调后还是重点关注新经济成长股,并且建议持仓向各细分龙头集中。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信息化等)、独角兽回归概念、内容付费主题。建议从政策高度理解科技产业推动全产业升级的重要意义,市场对成长性和商业模式的估值仍在提升。若政策红利兑现,超级独角兽加速回归,应该对大盘蓝筹和传统产业的公司资金分流更大,周期板块的反弹最多是脉冲行情。

  政策推进核电行业发展

  3月7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要求统筹优化水电开发利用、稳妥推进核电发展、稳步发展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积极发展生物质能等新能源、有序推进天然气利用。

  平安证券认为,2018将是核电投产大年,三代核电正式商运有望带动新项目获批开建,国内核电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期。推荐A股唯一纯核电运营标的中国核电,建议关注拟回归A股的中广核电力、以及参股多个核电项目的浙能电力。促进水电消纳政策带来的弃水改善,以及大中型水电增值税优惠政策的延续,水电板块的业绩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推荐手握黄金水段雅砻江、水火共济的国投电力,建议关注长江电力。在基准价格无法突破2017年水平的天花板效应下,2018年的电煤价格下行的可能性较大。推荐全国火电龙头华能国际,建议关注国电投旗下上海电力

  申万宏源看好中国核电和中广核电力,存量机组利用小时提升带来盈利能力增加,在建机组陆续投产加上公司项目储备丰富,核电核准重启开启装机成长空间。我们推荐关注国内唯一核电工程建设龙头中国核建,受益于核电核准有望放开,新增核电建设订单带来业绩弹性。(王寅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