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景气度延续 有色金属三细分板块投资机会凸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披露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出厂价格同比增幅为10.7%。

  分析人士表示,供给边际收缩以及需求边际改善的工业金属在今年供需格局仍较为偏紧,对价格形成长期支撑,而新能源汽车产量的持续高增长也将不断助力锂、钴等品种价格维持高位,可以预见,2018年有色金属行业将延续近年来的高景气度。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昨日,行业内共有8家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其中5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0%以上,方大炭素业绩同比大增5267.65%,寒锐钴业、英洛华、岱勒新材、株冶集团等4家公司同比翻番。从业绩预告的角度看,在行业内78家披露2017年年报预告的公司中,6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84.62%。
  梳理近期机构观点发现,有色板块后市的投资价值受到机构一致看好,其中,铜、铝、钴等子板块的机会受到机构集中推荐。
  对于铜板块,招商证券表示,看好铜在中长期消费稳定的情况下,由供应端收紧带来的持续性牛市,2018年铜交易机会值得期待,股价回调即是买入良机,推荐关注:紫金矿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云南铜业以及洛阳钼业、鹏欣资源等矿资源优势标的股。
  铝板块方面,东北证券表示,铝金属具备需求韧性,预计2018年铝金属需求维持6%至8%的稳定增速,供给端保持相对“刚性”,随着行业结构优化调整继续推进,铝板块基本面将逐步改善,行业利润可期,建议重点配置龙头公司:中国铝业、云铝股份。
  对于钴板块,东兴证券表示,在需求快速扩大的预期下,钴价格在中期将迎来主升浪,钴的供给速度将很难保证未来需求的快速增长,以华友钴业、洛阳钼业为代表的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于钴价格上涨,从中期来看,市值增长空间仍然较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