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独角兽”概念火热 资金涌入布局CDR生态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政策利好和舆论加持的背景下,被誉为“独角兽”回归A股最佳方式的CDR在资本市场“声望日隆”,带动“独角兽”概念指数备受市场追捧,昨日涨幅逾5%,领涨各概念板块。

  券商人士指出,“独角兽”热的背后,是资金围绕CDR提前布局相关生态链企业的缩影。A股信息科技企业相对美股的估值溢价是全行业中最高的,短期内市场热点和支持新经济的政策偏向可能会推高科技股的估值溢价。
  对A股市场而言,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CDR推出短期内会提高市场对成长股的风险偏好,短期利好成长股。在防风险大背景下,预计CDR会在监管控制下小幅稳步推进,未来无需过度担忧其对股市资金分流的影响。
  投资方面,华创证券分析师陈宝健表示,若有更多科技巨头在A股上市,科技板块公司实力将大幅增强,计算机行业在A股市场也将更为重要。科技股龙头回归一方面将带来板块整体质量提升,另一方面具备较大潜力的平台型公司、创新性商业模式标的及引领技术创新的企业,有望迎来更加多元的估值。对于计算机板块细分行业龙头、创新模式及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标的应更加重视其长期投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