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融余额稳中有升 中长期走势不悲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在盘面整体分化的同时,两融余额呈现企稳回升态势。截至3月12日,两融余额报10055.28亿元,较上周五时上升了54.24亿元。

  两融余额整体呈现回升态势,不过力度不大。分析人士指出,波幅收窄的原因主要还是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不足所致。从其加仓趋势来看,由于近两周中小创表现强势,TMT板块获得融资加仓,这也呈现出近期杠杆资金明显的“顺势而为”特征。
  从行业和个券数据来看,当前两融资金与涨跌幅间的关系并不显著,说明在两融资金回升的同时市场仍在犹豫,杠杆资金并没有对行情形成推动,行情演绎的主动权更多操之于场内主力资金之手。
  分析人士表示,从短期来看,由于获利兑现等因素,波动难免;不过,两融余额特别是融资余额稳步回升的信号,已反映出场外资金对中长期的走势并不悲观。
  中金公司认为,尽管近期市场对增长判断偏悲观、情绪偏谨慎,但在A股多数个股已经持续调整近三年的背景下,今年市场走势将大概率维持积极态势。综合来看,随着节后开工数据的进一步披露,市场对增长的过度担忧将逐步消散。考虑到资本开支周期仍在深化、地产库存较低、消费及出口有韧性等积极因素,经济增长趋势依然稳健;A股多数股票此前已经下跌较长时间,整体估值不贵,无论成长股还是蓝筹股,都已具备较好的选股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