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绩改善 军工股集体发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军工股反复活跃,昨日(4月19日)再度集体发威,盘中持续上攻,大港股份涨停,宝钛股份、海特高新、中航电子、新研股份、华力创通、国睿科技等涨幅均超过5%。自2月12日以来,通达信国防军工板块指数区间涨幅达到18.24%,跑赢大盘。

  国泰君安表示,近期连续的事件性催化剂有望助力军工短期行情,长期来看,各国军演只是大国博弈加剧的缩影,在国际秩序加速重构背景下,军费刚性扩张,装备升级牵引,国防工业迎来发展大周期。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部分军工股冲高回落,有资金逢高派发,包括机构资金,需警惕部分个股阶段性触高回调的风险。

  东兴证券认为,合众思壮、海格通信、光威复材等公司相继披露大额订单;中航飞机、中航电测、中航机电、振芯科技、中兵红箭等公司一季报大幅预增,这些都反映了军工行业抗风险和逆周期的特点。当前军工行业已启动新一轮招标订货,主战飞机等装备甚至出现交付难的供不应求局面。

  太平洋证券判断,2018年是中国国防支出增速的拐点,近年有望维持较高水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迎来超预期增长,预计2018年至2020年军工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水平将呈现逐年增长趋势。

  改革方面,国泰君安预计,军品定价改革有望逐步提升主机厂利润率水平,预计2018年将迈出实质性步伐;首批41家院所改制试点有望于2018年完成改制,第二批试点与上市公司关联度有望提高;同时2018年军转民带来的红利将会逐步开始释放,建议精挑激励到位机制灵活的军工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