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底部支撑+基本面向好 看好军工板块行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4月份以来,军工板块逆市走强,期间累计涨幅接近4%,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12只军工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6.66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资本市场波动偏大,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事件驱动导致的结构性行业盈利预期和估值偏差。军工板块中长期基本面向好,短期情绪催化带来反弹,未来有望在军工板块龙头及白马股带动下走出中长期行情。

  国信证券表示,一季度以来,军工板块持续上行,在行业订单量攀升且有诸多改革措施准备落地及有庞大体外资产的当下,军工板块有望开启新一轮行情。近期军工板块反弹的主要因素是板块在大幅下行后市场对于军工股进行了价值的重估,在基本面改善确定性较强以及诸多改革措施有望在“十三五”期间落地以及有大量体外资产的前提下。在业绩和题材的双重驱动下,板块直到“十三五”末期的3年里,有可能开始新一轮行情。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三大利好因素共振,底部支撑,看好军工板块。1.政策改革突破且加速落地,支撑行业估值中枢;2.需求动能扩大且资金保障,倒逼企业业绩释放;3.军工行业热点事件不断,使得军工板块风险偏好不断提升。底部支撑:军工板块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以下,板块配置正当时。建议配置一些成长确定或估值较低的标的:1.估值与业绩增速较一致:如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等;2.估值略高,但产品周期与需求完美匹配: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飞机、航发动力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