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煤炭板块底部已至 反弹行情可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4月23日)煤炭板块表现较为坚挺,板块内兖州煤业昊华能源阳泉煤业平煤股份涨幅靠前。

  事实上,由于对宏观经济投资产业链的预期以及煤炭需求预期都过于悲观,导致板块自2月份以来持续调整。分析人士表示,从空间上看,煤炭板块指数自年内高点调整以来,累计跌幅达26.37%,技术上有超跌反弹需求。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价格调整是短期高库存周期叠加淡季所造成的,实际需求并不差,全年煤炭供需平衡及均价维持高位的逻辑不会被破坏。板块下跌过后,龙头公司估值已现明显的吸引力。在一季度业绩大概率向好、市场情绪修正、国企改革等因素的催化下,板块底部已至反弹可期。

  渤海证券表示,预计煤炭板块触底反弹的时机逐步临近。从市场结构看,港口发运基本以长协煤为主,现货成交量不及港口作业量的十分之一,长协兑现仍占绝大多数,预计后期此情况仍将延续,由于长协价格基本稳定,因此大型煤炭企业的经营业绩受现货煤价下跌影响较小。

  建议积极关注动力煤板块中估值较低,业绩预期向好个股。另外,本轮煤炭价格下跌中炼焦煤呈现出明显的抗跌性,这得益于煤炭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起炼焦煤资源集中度的提高,也是我国宏观经济的持续复苏,煤焦钢产业链的两端表现较好的直接表现,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延续,炼焦煤板块个股值得长期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