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A股纳入MSCI进程加快 投资氛围趋理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MSCI更重要的是在A股形成基本面价值投资的指引,4月经济数据显示投资下滑但外贸和社融相对稳定。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谨慎操作,持股偏向于大消费蓝筹和石油等板块。

   

  需求弱生产稳 年内地产投资增速高点或现

   

  5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4月份经济数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前值6.0%),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7.0%(前值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4%(前值10.1%)。

   

  国金证券认为,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均下滑,需求走弱,但是工业生产依然较好,需求和供给之间出现一定背离。需求走弱与年初以来融资受限有关,体现为社会融资余额增速明显下降。去年经济存在着季末走高,而季初回落的现象,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生产表现尤为明显,今年不再出现。可能的原因在于,今年财政支出相对平稳,不再因为季末为经济托底,而大幅增加支出。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看,1季度经济数据中的最大减分项基建投资增速回落幅度大幅收窄,加分项地产投资、民间投资仍保持较快增长,供需两侧新动能保持较快增长,叠加国内政策的微调,预计2季度经济仍将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不变,全年经济展望无需悲观。

   

  国泰君安认为,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整体小幅回落,其中制造业起,基建增速回落,房地产增速平稳。在产业政策的支持下,制造业投资回升将有持续性。2018依然是增长为先逻辑。维持二季度GDP 6.8%、全年6.9%的判断,但有超预期的可能,形态上极大概率前低后高。基建全年缓中有稳(12%-13%);制造业投资温和回升之势渐显(逐季回升,全年7%),是18年经济核心增量;房地产投资保持强劲。

   

  A股入MSCI名单公布 外资积极配置

   

  北京时间515日凌晨,MSCI官方公布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共232A股被纳入指数。

   

  国泰君安认为,纳入MSCI短期存在“事件驱动”效应,初次纳入与纳入比例大幅提升时效应更强。根据陆股通数据,外资北上迅速加仓A股, 4月日均净买入额为26.36亿元,较34.86亿元,增幅442%。长期而言,随着我国金融开放提速,A股纳入进程加快,国际联动增强,A股投资氛围将更加成熟理性,更重企业价值。

   

  招商证券认为,市场基本已充分预期本次纳入消息,应有境外主动型基金已提前进入中国市场布局,截至本周二外资已连续8周通过陆股通流入A股市场,累计流入规模已达到696亿元。从近一个月外资的配置方向来看,主要买入了食品饮料(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家电(美的集团)、金融(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电子(海康威视大族激光)、医药(恒瑞医药)、建材(海螺水泥)等行业,以上具体标的均为纳入标的。

   

  地产投资维持高位 看好板块表现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10.3%,新开工同比增长7.3%;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3%,销售额同比增长9%

   

  平安证券认为,经过前期调整,目前板块主流房企对应2018PE不到8倍、4月百强销售明显反弹、降准等带来流动性环境缓解,4月保利、招商新发中票(公司债)利率较上年末回落0.4个百分点,依旧看好板块表现,建议关注:1)低估值龙头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2)边际改善的二线阳光城蓝光发展3)布局核心城市的高成长新城控股、华夏幸福荣盛发展4)具有业绩支撑的租赁主题天健集团世联行。(王寅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