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业富联今日申购 富士康概念存交易性机会

  中证网综合报道,随着工业富联24日网上申购日的到来,昨日(5月23日)两市富士康概念股再度异动,安彩高科、宇环数控、亚翔集成、同兴达、新亚制程等概念股纷纷实现逆市上涨。

  分析人士表示,拥有工业互联网龙头、“独角兽”等诸多光环加身的工业富联,上市后将大概率成为A股总市值最大的科技股,受此推动,短期内富士康产业链的热度也有望持续升温,为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带来交易性机会。

  事实上,包括社保基金在内的诸多机构投资者均对富士康产业链抱以极高的关注,纷纷在今年一季度对相关上市公司进行布局。截至一季度末,社保基金共计持有10只富士康概念股,其中6只为一季度新晋品种。除社保基金加码富士康概念股外,险资、券商、QFII等机构身影也频频现身于相关概念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

  综合来看,截至一季度末,上述四类机构合计布局16只富士康概念股,其中,安洁科技、顺络电子、新纶科技、科森科技、王子新材5只个股均获得上述机构扎堆布局。

  此外,近30日内,有16只概念股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从一定程度上显示出机构对于板块整体未来走势的看好。具体来看,新纶科技近期共获得17家机构联袂推荐,锡业股份、合力泰、顺络电子、精测电子4只个股近30日内看好机构家数也均在7家及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