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化工行业融资余额猛增 资金抄底煤炭板块

  中证网综合报道,截至5月23日收盘,两市融资余额报9909.97亿元,刷新4月20日以来的新高。

  近期市场表现强势的化工板块成为融资客的新宠,Wind数据显示,本周前3个交易日,申万化工行业融资余额累计增长11.92亿元,高居所有一级行业首位。

  太平洋证券认为,全球原油价格震荡上行进入“中油价”时代的格局明确,对相关炼化油服行业构成利好。国内环保高压保持常态化,连云港及盐城地区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停产公告。2018年化工行业首选优质龙头,包括炼油聚酯产业链、煤化工、农化、染料、半导体材料等领域的龙头公司均值得关注。

  受消息面影响,煤炭板块本周走势低迷,兖州煤业、山西焦化、潞安环能等周线跌幅均已超过10%。然而,融资资金对煤炭板块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量煤炭股融资余额逆势增加。

  中泰证券认为,煤炭板块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基础,行业供给面仍有支撑,未来1-2周或以平稳为主,待现货价格预期回升,将有一波超跌反弹行情。6月中旬至7月份旺季来临时,国内煤炭现货价格仍会重回上升轨道。煤炭企业全年业绩无忧,看好季节性波动机会,推荐关注陕西煤业、兖州煤业等低估值动力煤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