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博会助力行业发展 大数据股后市向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于今日在贵州拉开帷幕。据悉,本届数博会将紧盯大数据产业高端前沿发展趋势,聚焦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大多数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来说,数博会也是难得的学习、交流、分享产业发展经验的舞台,为公司长期健康、快速成长提供新的动能,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本届数博会的召开,除为相关公司中长期发展提供助力外,短期也有望提升相关个股的关注度,并为其带来交易性机会。

  事实上,伴随着近年来“大数据+”在诸多行业应用层面落地,二级市场上与大数据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也日渐增多。截至目前,两市共有大数据概念股160只,广泛分布在计算机、传媒、通信、机械设备、电子等23类申万一级行业中。市场表现来看,5月份以来,共有63只概念股实现上涨。

  业绩方面,根据今年一季报披露显示,上述公司中共有111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七成。

  机构评级方面,苏宁易购、美的集团烽火通信四维图新众信旅游光环新网恒逸石化用友网络8只个股近期均获得机构的联袂推荐,受到10家及10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走势值得期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