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青睐食品饮料 白酒板块可积极布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5月份以来,两市共有805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两市A股总数比例为24.01%。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A市场出现震荡整理的格局,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在博弈,盘面上呈现出较快的风格切换。在此背景下,跟随主力资金的布局路径,寻找资金深入布局标的,A股入摩临近持股待涨或是近期实现超额收益的首选方式。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805只月内被资金青睐的个股主要扎堆在食品饮料、休闲服务、轻工制造、商业贸易、汽车等五大行业,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数量占行业内成分股总数比例均超30%,分别达到43.01%、34.38%、31.93%、31.48%、31.33%,个股数量分别为40只、11只、38只、34只、52只。

  对于食品饮料板块,中银国际证券表示,近期市场偏好发生变化,业绩确定性高的品种更容易得到认可,季报坚定了投资者对食品饮料板块业绩的信心,因此5月份至今领涨A股。加入MSCI可能推动国内投资风格和估值体系向海外成熟市场接轨,食品饮料商业模式简单,业绩成长的确定性高、分红稳定,也更容易获得境外投资者的青睐。其中,子行业最看好白酒,可积极布局。品牌白酒景气度高,2018年一季度业绩普遍高增长,同时酒类复苏传导逻辑得到验证。推荐顺鑫农业山西汾酒、舍得酒业、五粮液贵州茅台张裕A、口子窖古井贡酒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