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黑天鹅”渐远 中线不宜过度悲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认为,当前市场的总体格局是“黑天鹅”渐远,市场已部分消化中期风险,三季度的主旋律是逐步夯实底部。

  “黑天鹅”渐远 中线不宜过度悲观

  招商证券指出,从技术上看,周二大跌后,各主要股指短期技术形态再度被破坏,周三虽出现技术性反弹但整体量能仍不足,或需震荡修复以确认底部区间,但目前点位已不建议盲目恐慌杀跌,轻仓者可分批吸纳优质板块和品种。板块方面可注意消费、券商保险、工程机械、农药化工等低估值优质蓝筹及白马品种,并关注有色煤炭等强周期板块的短期操作机会。

  申万宏源认为,当前市场的总体格局是“黑天鹅”渐远,市场已部分消化中期风险,三季度的主旋律是逐步夯实底部,对应三季度出清中期风险的时间窗口,建议均衡配置,龙头防御。四季度有望迎来2018年的胜负手,大金融和强周期龙头的弹性可能较大,这些板块在三季度尚有中期风险待消化,现阶段需耐心等待性价比更高的位置。基于对中长期消费趋势研究,城镇居民边际消费倾向和边际储蓄倾向均出现明显回落,申万宏源建议,关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消费的渠道下沉,这是一个数据验证风险较小,政策催化概率更高的方向。

  食品饮料龙头持续成长 潜在成长机会重估

  平安证券指出,上半年食品饮料涨幅第二,股价上涨主因是业绩推动。1H18行业景气度略降,整体仍向好,预计2H18增8-10%。白酒次高端仍是主驱动力,省级龙头分享红利;乳制品需求快增,竞争维持,分化明显;屠宰量价齐升,肉制品成本改善;调味品双位增速可期,龙头加速扩张。“成长&重估”两思路选股:1、产业赢家持续成长: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伊利股份、桃李面包、绝味食品、安琪酵母海天味业;2、成长机会重估:双汇股份、克明面业大北农等。

  快递行业集中度提升 龙头企业持续领跑

  近日,快递行业和上市快递企业顺丰控股、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圆通速递公告5月份经营数据。

  国金证券表示,快递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持续领跑。快递行业增速依旧较快,第一梯队业务量增速出现分化,将更多精力投入提升中转中心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公司,产生良性循环,推动业务量增速领跑行业。单票价格降幅收窄带动净利率企稳,估值回到合理水平。推荐近期业务量增速更快,策略更适合市场环境的韵达股份、中通快递,新业务发展顺利,具备高客户忠诚度的顺丰控股,大件快递领军者德邦股份。(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