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澳信托与大连实德和解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6月12日原本是华澳信托起诉大连实德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开庭的日子。由于和李旭利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同一天开庭,当天一大早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门外已排起了长龙——银行界、基金界、信托界,尤其是媒体都有大批人员前来申请旁听庭审。

意外的是,参加华澳信托庭审的人们被告知,该案今天不开庭。具体原因不详。

相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双方已达成和解。大连实德答应择日偿付华澳信托资金,而华澳信托则同意撤诉。

知情人士透露,华澳信托起诉大连实德是因为,华澳信托用信托产品所募集资金为大连实德旗下的公司提供贷款。而该公司将一部分股权质押给华澳信托,同时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为贷款提供担保。但华澳信托事后发现被质押的这部分股权已被有关法院冻结。因此希望通过诉讼要求大连实德提前终止信托计划,偿还华澳信托资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