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3日小幅走高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快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三公布,2012年9月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460元,较周二小幅上涨58个基点,为8月20日以来的新高。分析人士表示,隔夜美元指数小幅爬升,推动欧元等主要非美货币汇率出现走弱,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5日因而跟随下跌,但仍维持了近期围绕6.35一线宽幅振荡的走势特征。

  在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交易方面,当日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收报6.3528,较周二收盘时的6.3470走升58个基点或0.09%。在5日海外市场人民币远期汇率方面,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NDF)汇价交易情况显示,当日美元对人民币1年期NDF远期汇价继续交投在6.44附近,较前一交易日无显著变化。

  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整体表现,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表示,人民币虽然前期对美元出现小幅贬值,但人民币的弱势一部分也是因为美元全球范围内走强所引起,人民币对一篮子贸易加权汇率还是保持强势。本周一,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收盘价格自今年4月以来首次回落至中间价下方,这也显示出境内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和供给正趋于平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