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BI集团获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资格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香港和日本两地上市的金融集团公司SBI Holdings, Inc. 近日通过审核,成为首家在上海获批的可用人民币注资外商股权投资企业的外国投资机构。

  在获得该试点资格后,可以实现外币或离岸人民币以私募形式在内地进行股权投资。合格的有限合伙人(LP)能够在合格的普通合伙人(GP)的管理下,利用外币或境外人民币资金直接通过外商股权投资企业进行各类私募股权投资。上海是第一个推出这项制度的城市,目前仅上海和重庆两地导入了该试点制度。

  SBI集团中国负责人李沛伦表示,SBI集团能获得这一资格,主要归功于集团在华发展战略一直紧跟中国经济发展的宏观导向、选择具有强大产业背景的上海仪电控股作为合作伙伴、拥有一支专业化国际化的管理团队这三大因素,他还表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上海思佰益仪电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在今年的11月完成注册,SBI集团和仪电控股将作为基石投资者向基金出资,同时也计划进一步引入更多社会资本共同参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