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四届阳光私募金牛奖揭晓 展博等获奖

曹乘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林晨(左四)、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革与获奖代表合影

  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大资管时代的私募创新路——第四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精英论坛”20日在深圳举行。本届大会选出了星石、源乐晟等10家业绩优秀的阳光私募,和陈锋、王庆华等10位投资能力突出的基金经理。本次颁奖新设债券公司奖,并成立了私募金牛会。

  评选从长期稳健投资角度出发,选出了最近三年来业绩优秀的十家私募,分别是展博投资、源乐晟投资、星石投资、景林投资、涌峰投资、鼎锋投资、泓湖投资、中睿合银、重阳投资、和聚投资。在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0.98%的情况下,这几家平均累计收益达到15.82%。

  荣获本届金牛阳光私募投资经理奖的是陈锋(展博)、王庆华(涌峰)、江晖(星石)、曾晓洁(源乐晟)、王征(精熙)、张高(鼎锋)、梁文涛(泓湖)、蒋彤(景林)、马宏(涌峰)、李华轮(朱雀),他们最近三年平均累计收益达到18.02%。

  考虑到固定收益类投资在私募领域发展的迅速壮大,本次评选新设阳光私募金牛债券公司奖,北京佑瑞持投资荣获该奖。

  据了解,获奖名单保持着高度的持续性。不考虑2012年度新设的债券策略方向,共有18家阳光私募管理公司获得过“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奖,其中有3家连续四届获奖,4家在三届中获奖,另有4家在两届中获奖,仅7家在一届中获奖。由此可见,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名单体现了非常强的稳定性。一些昙花一现的“明星基金”都未能入围,这让金牛标准在国内众多评选标准中更显现出专业和严谨。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