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崔进才:利率自由化将使占信托业务7成的通道业务消失

贾晓然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与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年会2013:再启开放的力量”由10月31日 –11月1日在上海举办。在10月31日晚间的“鸿儒夜话”会场上,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崔进才认为,利率自由化的推行将促使信托业转型,目前占到信托业务7成的通道业务将随之消失。   

  崔进才指出,利率自由化将促使信托公司转型,信托公司将转型成为类似于各类私募的机构,主要做股票、债券、PE等投资管理。崔进才表示,在利率被管制的环境下,银行理财业务繁荣发展,成就了信徒行业的高速增长。利率管制更加凸显了现在信托产品的优势,在利率自由化以后,占信托业务高达7成的通道业务将“被消灭”。   

  “以后信托将于私募进行PK了。”崔进才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