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莫泰山:看好消费、信息、医疗保健行业的投资机会

贾晓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与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年会2013:再启开放的力量”由10月31日 –11月1日在上海举办。在10月31日晚间的“鸿儒夜话”会场上,上海博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莫泰山表示,经济转型将付出巨大代价,看好未来消费、信息、医疗行业的投资机会。   

  莫泰山表示,目前经济转型中,企业将付出巨大代价。莫泰山举例指出,苏宁电器上市以来高增长,但从最近三季报来看,苏宁电器由线下零售商转型为线上线下并进之后,盈利并不理想。“上市以来第一次单季度亏损一个亿。”因此,莫泰山认为,经济转型将使企业和市场付出巨大代价。   

  另外,在投资机会上,莫泰山认为消费、信息、医疗保健行业的潜力较大。因为这几个行业占GDP的比重较低,处于发展初期。另外,莫泰山还表示,投资的突破口存在于新兴产业中。   

对改革红利的认识方面,莫泰山指出,改革是一个短痛换长痛的过程,改革越快,暴露问题就越快,短期肯定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