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内称发展小微金融需全面深化改革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8日出席2013年中国小微金融高峰论坛时表示,发展小微金融、彻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还寄希望于改革的全面深化。“我们非常期待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期待全面深化改革。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不仅仅是一个银行机构的问题,而是一个全社会资源配置的问题。” 

  王忠明预计,新一轮的创业热潮正扑面而来,未来应该有更多的优质的小微金融应运而生。 

  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林云山也认为,利率市场化迫使民营银行加快小微企业的发展,而做小微企业就要专业化、社交化。“小微企业业务发展到现在,城镇化的步伐为其提供相当大的成长空间,电子商务、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将为新的商业形态提供机遇。但中国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难题仍然集中在信息不对称和诚信环境,在融资需求中这方面仍需要加强。”林云山指出,小微金融走上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表现在:一是,建立以大数定律为核心的商业理念,以传统经营发展为前提;二是,持续深化“规划制导”的批量开发模式,破解小微金融“风险大成本高”难题;三是,逐步探索和研究产业链开发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