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戴康:对优先股宜投以中性目光

李豫川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国泰君安研究所策略分析师戴康3月25日在参加中证网“中证面对面”节目时表示,优先股主要还是一个融资工具,对银行业来说,我觉得还是好一些。但是对非金融企业,不能转换发行优先股,对这些行业作用非常有限。优先股对市场的影响,也是中性的看待,不会扭转整个市场的本质趋势。对中小投资者来说,可能会担心优先股对市场的情况。我们整体觉得优先股把一个中性看待,不建议往极端方向理解。 


此外,新股发行规则改变还是偏正面的,在新的新股发行规则改变过程中,监管层逐步的在考虑IPO新股发行对中小企业倾斜,已经有一个积极正面的反馈。IPO的重启,IPO不会改变整个市场运行格局,但是会影响短期市场偏好。我们建议关注IPO重启发行节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