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林晨:中国基金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张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摄/本报记者 吕雷

  中证网讯 329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新经济/新市场/新机遇——2014年金牛基金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证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林晨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中国基金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林晨说,修订后的新基金法2013年开始正式实施,资产管理业正式迈入混业经营的新时代,公募基金业开始与券商、保险、私募等机构同台竞技。同时,基金业股权激励破冰,使得困扰行业发展的公司治理问题迎来破局的曙光。互联网金融浪潮的冲击,改变了行业的座次排名,更推动基金业从产品设计、销售渠道到客户服务都发生着全方位的变革。健全的制度规范和多年的发展积淀,赋予了中国基金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基础。只要行业牢记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责任和使命,将持有人利益放在首位,踏踏实实提高投资管理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最终一定能赢得投资者的信任,承担起为中国老百姓理财的重任。

  林晨同时表示,中国证券报社专门成立了中证金牛公司,对此项工作进行专业化、市场化运作。近期与国内一流券商合作开发了基于“金牛偏股20基金指数”的FOF产品,与国内知名基金公司合作开发的“金牛股票20基金指数”公募FOF产品也进入筹备阶段。该指数的成分基金以历年金牛奖获奖基金为基础,通过量化指标优中选优,在过去五年中,相对于中证股基指数具有稳定和明显的超额收益。这些产品的推出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了金牛品牌,也大大拓展了金牛品牌服务基金业的视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