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XBRL应用高端研修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月14日上午,由XBRL中国地区组织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承办的XBRL应用高端研修班暨XBRL技术培训班在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如期举行办。本次会议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刘勤副院长主持。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XBRL国际组织理事会理事、XBRL中国地区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应唯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李扣庆分别发表致辞。XBRL组织首席执行官约翰?特纳,XBRL国际组织前主席麦克?威利斯以及来自国资委、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等相关监管部门的XBRL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代表分别发表了演讲。

  应唯副司长介绍了财政部以及XBRL中国地区组织推进XBRL的在中国应用方面取得的巨大进展及尚待改进之处。她还对新成立的XBRL中国地区组织体验中心寄予厚望。应司长指出体验中心成立是推动XBRL应用的示范化、长期化、阵地化的重要举措,对推进XBRL在全社会的认知度,进而在中国推广和应用XBRL具有重要意义。她还对体验XBRL体验中心提出了几点希望:

  第一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要以推进XBRL的应用为核心,以认知、体验、交流、分享于一体的交互式的平台为重点,专注于对广大财会人员XBRL知识的培训,着力提高财会人员的认知能力、操作能力和开发能力。努力建设成为国内、国际知名的XBRL教研阵地还有对外交流展示的窗口。

  第二要整合资源扩大影响,希望通过体验中心这个广阔平台,吸引更多软件厂商提供体验工具,汇集更多专家学者参加教学研究,办好用好XBRL中国地区组织官方网站,还要办好上海国家会计学员的远程教学网,参与XBRL的体验,促进XBRL知识的普及。

  第三坚持创新与时俱进,创新是XBRL体验中心课持续发展的驱动力,是善于将最新政策,最新研究成果、最新技术融合在体验课程当中,不断丰富体验的内容,要注意研究XBRL应用中的新问题、新情况、新变化,不断的提升体验的效果,要注重将现场的体验、网络体验、远程教育密切结合在一起,不断创新和丰富体验形式。要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在体验中宣传和推广国际、国内XBRL最佳的实践。

  第四,服务大局积极作为。体验中心的工作一定是服务于会计改革与发展的大局,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建立健全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加强XBRL各种应用的研究,组织惩办好XBRL相关的培训,和研讨会,积极参与XBRL相关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推进XBRL应用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