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雾集团增强对天立环保控制权

签署一致行动人 协议

王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天立环保5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5月16日,公司股东北京万合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合邦”)、席存军、王树根三方在北京市昌平区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

  资料显示,北京万合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天立环保19.79%的股份,为天立环保控股东。席存军持有天立环保5.07%的股份,为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树根持有天立环保5.07%的股份,为公司监事会主席。

  天立环保16日午间公告,公司于昨天接到控股股东王利品通知,其持有的公司的股份被司法划转至万合邦但交易完成后王利品仍持有公司8.58%的股份。万合邦实际控制人神雾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吴道洪上位,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此次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无疑加大了神雾集团对天立环保的控制权,神雾集团接手天利环保的时候,王利品、周冬英夫妇并不情愿,其在仲裁裁决确定的履行期限内仍未履行,万合邦遂于2014年5月4日向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该案已强制执行完毕。

  而席存军、王树根军师天立环保的老人。资料显示,席存军2004 年起在公司工作,现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席存军致力于密闭矿热炉技术研发工作20 余年,参与了工业炉窑节能减排成套技术的开发工作,工作经验丰富。

  神雾集团入主之后,万合邦的业务可能发生变化,神雾集团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36000万元,是一家针对全球化石燃料消耗市场节能和低碳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在工业节能减排及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地位。

  万合邦曾表示,取得天立环保股份,是基于对工业节能减排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借力资本市场,充分发挥神雾集团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孵化优势,深入发掘工业节能技术服务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的市场潜力和发展机遇。神雾集团将凭借自身在节能环保与大气雾霾治理领域拥有的创新技术、成熟经验、工程业绩和品牌知名度等综合领先优势,全力支持天立环保深化技术变革与创新,提升其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