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阳互联网金融已初具规模

邹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近日,贵阳市相继出台了《贵阳市科技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发展规划(2014年—2017年)》、《支持贵阳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大力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也取得了快速发展,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在一些领域还走在了全国前列。2012年,贵阳银行通过与中国银联合作,开发移动支付产品超级转账2013年交易量达246亿元,占中国银联移动支付全国交易总额的46%,在中国银联总公司手机支付平台交易中排名第一。

  此外,贵州本土互联网金融企业合石电子商务公司作为全省首家从事网络信贷的企业,成立以来已吸引省外资金19亿元,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开辟了新的渠道。

  目前,贵阳已经依托中关村贵阳科技园,采取“前店后厂”模式,规划建设了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在贵州金融城聚集互联网金融产业、信息、人才,大力推进技术、产业和商业模式创新,拟入园企业近百家。

  在配套支撑方面,贵阳已经组建了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贵阳互联网金融协会和贵阳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编辑出版《云·金融》杂志。

  在机制体制创新方面,贵阳积极申报全国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城市,成为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的5个定向申报城市之一。以此为契机,贵阳将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第六研究所、中移电子商务公司、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合作共建的贵阳移动金融产业基地也即将落户贵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