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广客专时刻表公布 广州到贵阳4小时

杜萌 张晨广州日报

  昨日傍晚,成都铁路局对外正式发布消息,贵广客运专线车组开行方案已经确定,全线运行5至6个小时,目前基本运行图和高峰期运行图都已设计完毕。这意味着,备受瞩目的贵广客专仅余票价和开通日期未定。

  按照时刻表安排,贵广客运专线正式通车后,以前的贵阳火车站,和新建成的贵阳北火车站,都将开通动车组。全线基本运行图安排16对,其中广州南至贵阳(北)间开行10对动车组,运行时间在5至6个小时,贵阳北至南宁间开行2对动车组,贵阳北至桂林北间开行2对动车组,贵阳北至都匀间开行2对动车组。贵阳(北)至广州南动车组从7:00至18:00,基本做到每小时1班。根据成都铁路局提供的“图定旅客列车办理客运业务停站及时刻表”,记者计算出贵阳(北)到广州南的全线运行时间在5至6个小时之间,由于停靠站台不同,全线运行的时间并不完全相同,最短的一趟为贵阳至广州南的D2809次,全程仅停靠贵阳、桂林北、肇庆东和广州南4个站,运行时间为4小时52分。

  其中,贵阳北至广州南每天最早的一班动车组是车次是D2801,早上7:13从贵阳北出发后,7点25抵达贵阳,8点12到达都匀东,9点1分抵达贵州省内最后一个站从江,当天12点54分抵达终点站广州南,加上停靠时间在内全程运行5小时41分。而从广州南到贵阳的D2810,13点30分从广州南出发后,于当天18点39分到达贵阳,全程运行5个小时9分钟,但该趟车在贵州境内停靠贵阳一个站。

  公开资料显示,担任营运的CRH2A型动车编组为8节车厢,车长201.4米,4节动车配4节拖车,包括1节一等座车厢,7节二等座车厢,定员610人,速度级别为A型,标准时速200公里,最高营运时速250公里。因其颜色为白色和形如子弹的车头,被火车迷们称为“白色子弹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