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北高新园区举办主题推介会上市公司园区资产将体现特色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8月26日,由上海市闸北区政府、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活力闸北 财富市北”市北高新园区主题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在推介会上,市北高新集团方面透露,公司旗下园区资产将体现自己的特色,而这一部分资产将主要由上市公司市北高新来运营。此前的8月9日,市北高新发布公告,拟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市北高新集团的部分资产。

  在26日的主题推介会上,上海市闸北区副区长吴斌介绍称,目前闸北正在加快实施“南高中繁北产业”的发展战略规划,不断推动市北高新园区快速发展,尤其是要重点推进市北?新中新、市北?云立方等项目,把市北高新园区建设成为具有产业特色、独特精神、城市活力、宜商宜居的产业园区,成为北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旗舰品牌。而作为闸北区国资委履行出资责任的国有独资企业,市北高新集团将承接闸北区在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方面的任务。

  对此,市北高新集团总裁、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群介绍称,近年来市北高新园区坚持“深度转型、内涵发展”,总部经济“异军突起”,楼宇经济快速发展,主导产业逐步壮大,创新创业环境显著改善,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在这个过程中,上市公司市北高新也获得了快速发展。

  据了解,上市公司层面将继续承接特色产业园区的建设。8月9日,市北高新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市北高新集团旗下市北发展、泛业投资2家全资子公司各100%的股权。资料显示,市北发展主要从事园区产业载体的开发,目前正在开发上海市闸北区392街坊54丘地块新中新项目。此外,其还拥有房屋共计18幢,均为市北发展从市北集团处无偿划转所得,建筑面积总计9.38万平方米。泛业投资主要从事产业园区综合服务业务,负责市北南通科技城5.24平方公里土地的一级、二级开发的产业规划、项目定位、招商引资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