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尔街集中披露年中压力测试结果

杨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华尔街主要金融机构日前完成内部压力测试,并于15日集中发布了测试结果。

  花旗表示,在假想新兴市场货币大幅下跌、亚洲对手方银行出现违约以及亚洲房地产市场走弱的情况下,如果未来两年发生严重的经济衰退,该行预计自身一级普通股权益资本比率将降至8.4%。在去年该行进行的自身压力测试中,该数据为9.1%。

  此前因对压力测试结果的担忧,美联储已先后两次拒绝花旗的分红计划,因此压力测试对于花旗来说尤为重要。今年尽管花旗满足了美联储的资金要求,但后者仍对花旗应对全球运营风险的能力表示担心。

  美国银行预计在假想的经济衰退条件下,其一级普通股权益资本比率为8.4%,与去年测试结果持平。但今年该行假设的情景比去年更为严峻,其中包括美国住房价格下跌25%,欧元区实际GDP下滑5.9%等。

  其他机构中,高盛预计假想的经济下滑条件下,其一级普通股权益资本比率将下降至10.1%,高于去年类似条件下的8.9%。摩根大通预计自身资本比率将下降至8.4%,低于去年的8.5%。摩根士丹利预计资本比率下降至8.9%,低于去年的9.5%。富国银行预计资本比率为9.6%,低于去年的9.9%。

  根据多德-弗兰克法案规定,美国各大银行需要设想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情境,并基于此对截至2016年的资产负债表情况进行测试。虽然该测试结果不会直接影响美联储的压力测试结果,但能够反映银行对于自身健康情况以及可能影响其财务前景的风险的看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