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洋保险获宁波巨灾保险承保资格

费杨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浙江省宁波市巨灾保险近日进入实施阶段。太平洋保险作为宁波市巨灾保险共保体成员之一,获得宁波市巨灾保险的承保资格。
  宁波巨灾保险由政府出资3800万元向商业保险公司投保保额为6亿元的巨灾风险保障服务,保障宁波市范围内因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及其引起的突发性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造成的在甬人员人身伤亡抚恤和家庭财产损失的救助。因巨灾导致人身伤亡的,由保险公司赔付抚恤金额最高10万元/人,累计赔偿限额为3亿元;居民实际居住的住房发生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赔付家庭财产损失的救助费用,救助额度最高2000元/户,累计赔偿限额为3亿元;居民因在巨灾期间的见义勇为行为导致死亡、残疾的,由保险公司赔付最高每人10万元的见义勇为增补抚恤费用。
  太平洋保险下辖的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此次取得宁波巨灾保险15%的承保份额,该保险实施第一年由政府指定保险公司为首席承保人,以后年度采取公开招投标或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承保的保险公司。巨灾保险保费支出由财政统筹安排,根据每年实际赔付及风险保障变动情况,对保险费进行调整,确保费率科学合理。保险公司每年收取保费扣除成本及预定利润后,如还有结余,盈余部分全额计提巨灾风险专项准备金,作为大灾年份的赔款储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